您好,欢迎访问甘肃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官方网站!

社科普及

科普活动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社科普及 > 科普活动 >

省社科普及示范基地开展“世界读书日”宣传活动

来源: 时间:2022-04-25 14:59:32 点击:
         在第27个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省社科普及示范基地开展了形式多样的“世界读书日”全民阅读活动,引导人们参与阅读,形成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良好社会风尚。
 
\
         为充分发挥纪念馆红色文化传播主力军的作用,大力推动全民阅读,促进红色文化传承,提高广大青少年学生的科学文化素质,更好实现纪念馆社会教育功能,省社科普及示范基地舟曲泥石流抢险救援纪念馆在舟曲一中开展了“风飘书香满校园”世界读书日主题社教活动。此次社教活动,既激励了同学们为中华崛起而读书的决心,也培养了同学们把读书作为“以学习为乐、以学习为荣”的良好风尚,同时把“大灾不屈、抢险不惧、共克艰难、矢志不渝”的伟大抢险救援精神根植于师生心中。
  
\
          4月23日,省社科普及示范基地酒泉市博物馆在酒泉城市书房开展了“书香酒泉 阅读悦美”世界读书日主题社教活动,酒泉市委常委宣传部长义战鹰参与并指导了读书分享活动。活动以师生互动、分享有关读书的名言名句、经典名著和读书随想的形式,以书激趣,以书培智,以书养性,充分营造了“人人参与,勤于学习,乐于读书,知行合一”的良好氛围。
         
\
        4月23日,省社科普及示范基地陇西县图书馆举办“携手共读 品味书香”系列活动。活动中,开展了以抗疫故事、国学经典为内容的经典诵读与音乐、表演等形式相融合,评出了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及优秀奖若干名。
        当天还在陇西中队开展“4.23世界读书日图书进军营”活动。精心挑选了内容涵盖政治、军事、历史、文学等多个方面的1000余册图书,同时开展了“4.23世界读书日”“陇原巨变—建党百年”主题摄影展、“陇右寻珍—阅读推广活动”等活动,既增强了军民感情,又满足了部队官兵的阅读需求,丰富了军人业余文化生活。 \
 
\
         4月23日,甘州区2022年“4·23世界读书日”暨“书香甘州”全民阅读活动启动仪式在省社科普及示范基地甘州区图书馆举行。
         活动通过经典诵读和唐装秀表演等形式,用全新的视角为观众演绎和诠释中华经典,大力弘扬“崇文重教、诗书传家”的优良传统,共同营造“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浓厚社会氛围,广泛开展全民阅读“七进”活动,采取举办主题论坛、交流讲座、演讲比赛、读书征文等方式,积极创建“书香机关”“书香军营”“书香校园”“书香企业”“书香社区”“书香家庭”,不断完善全民阅读推广服务体系。启动仪式上还代赠红色主题图书,为“同舟共济·抗击疫情”主题征文大赛获奖作者颁奖,为24小时城市智慧书柜启用揭牌,向部分老年读者赠送免押金老年读者证,为视障读者代表赠送智能听书机和图书馆文创产品等活动。
  
\
         2022年“书香陇原·爱兰州爱阅读”活动暨第十八届兰州读书节于4月23日在兰州市启动,活动将持续至10月23日。本次活动由中共兰州市委宣传部、兰州市文明办、兰州市文旅局主办,由省社科普及示范基地兰州市图书馆承办。
        活动期间将重点开展4·23世界读书日“书籍,春风,还有你——给读者的一封邀请信”等12项大型读书文化活动,还安排诗书继世 察古知今——兰州市图书馆馆员晒中华传统古籍活动、名师讲坛线上讲座活动、名家名著知识问答活动、“博关经典”线上闯关挑战赛活动、《书为舟,扬帆四海任遨游;书做梯,拾阶群山存执远》线上阅读打卡活动、“阅读的力量”对号入座名家名篇猜猜猜、 4·23世界读书日主题系列线上展览等不同形式丰富多彩的阅读活动为全市营造浓郁的书香氛围,进一步推动全民阅读的深入开展。本次活动均可通过兰州市图书馆微信公众号和有关媒体进行参与和观看。
  
        省社科普及示范基地天水市图书馆推出“倡导全民阅读 构建书香天水”——“4.23世界读书日”主题诵读线上推广活动。本次活动邀请到了苍穹《书籍,春风,还有你——给读者的一封邀请信》、夏利《读书人是幸福人》、吴隽杰《世界读书日,品读总书记如何“知学、好学、乐学”》、任洁《翻阅阳光》和杨月娇《当我真正开始爱自己》等几位天水朗诵界的几位大咖,携带他们的朗读作品,用美好的声音,划破抗击疫情的沉重,为群众献上丰盛的精神大餐,一起“用阅读点亮生活,用实践谱写新篇”助力全民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