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甘肃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官方网站!

社科普及

科普活动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社科普及 > 科普活动 >

省级社科普及示范基地开展元宵节主题宣传活动

来源: 时间:2024-03-26 10:22:31 点击:

省社科普及示范基地酒泉市博物馆开展“巧制花灯 其乐‘龙龙’”
元宵节主题社教活动

  \          2月24日,省社科普及示范基地酒泉市博物馆开展了“巧制花灯 其乐‘龙龙’”元宵节主题社教活动 活动分别由讲述元宵节的由来、发展历史及习俗、诵读元宵节相关的古诗词“猜灯谜”制作“龙”灯等形式多样的环节组成,让孩子们在感知、体验与实践传统习俗的同时不断引导他们认知传统、尊重传统、继承传统、弘扬传统。
                                                                                  (来源:酒泉市博物馆公众号)
 

省社科普及示范基地东乡县博物馆开展“上元良宵 花灯盏盏”
元宵
主题社会教育活动

  \         2月24日,省社科普及示范基地东乡县博物馆开展了春节系列活动之“上元良宵 花灯盏盏”元宵主题社会教育活动。通过PPT演示让孩子们充分了解元宵节的由来和习俗,随后进行了用击鼓传花的方式猜灯谜煮汤圆品汤圆等活动,在益智添趣的同时,让孩子们感受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魅力。
                                                                          (来源:东乡族自治县博物馆公众号)
 

省社科普及示范基地 两当兵变纪念馆开展“祥龙昂首 万象启新”
元宵节主题社教活动

  \         2月24日,省社科普及示范基地两当兵变纪念馆举办了“祥龙昂首 万象启新”元宵节主题社教活动。通过猜灯谜兑奖品和手工制作花灯能让孩子们收获最大的喜悦,更重要的是能让孩子们从活动中深切感受到中国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
                                                                           (来源:陇南两当兵变纪念馆公众号)
 

省社科普及示范基地平凉市博物馆举办“一夜鱼龙舞·轻松乐‘宵’遥”
元宵节主题少儿体验活动

\        2月25日,一场名为“一夜鱼龙舞·轻松乐‘宵’遥”的元宵节主题少儿体验活动在省社科普及示范基地平凉市博物馆上演,40名小朋友跟随社教老师的步伐共同度过一个祥和、温馨的元宵佳节。活动社教老师先是讲述了元宵节的由来、习俗以及民间传统,孩子们了解了元宵节独特的含义,随后共同动手制作了“龙”样式的灯笼,在体验年俗韵味感受中国传统文化魅力。
                                                                                      (来源:平凉市博物馆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