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甘肃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官方网站!

社科之家

社科党建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社科之家 > 社科党建 >

深入推进甘肃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 ——学会管理部党支部牵头组织文史类社会组织开展 二季度主题党日“支部联建”活动

来源: 时间:2023-07-07 16:48:32 点击:
\         6月21日,省社科联学会管理部党支部牵头组织省古籍文献整理编译中心等12个党支部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和《关于推进新时代古籍工作的意见》主题党日活动。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在庄严神圣的《国际歌》中拉开序幕,与会全体党员集体重温了入党誓词,观看了央视新闻片“习近平总书记6月2日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以及《陇右文库》《中国金石总录》宣介片,学习了《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公报》、中办国办印发的《关于推进新时代古籍工作的意见》,邀请省古籍文献整理编译中心主任高国祥同志交流了32年来古籍整理编研发展历程、主要成绩、经验体会及下一步发展方向,与会同志紧扣“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和“社会组织如何开展好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这一主题进行研讨交流。
         甘肃省历史学会、甘肃敦煌学学会、甘肃国学研究会、甘肃中国传统文化研究会、甘肃省轩辕文化研究会、甘肃省青铜文化研究会、甘肃陇文化研究会、甘肃省伏羲文化研究会、甘肃古代文学学会、甘肃省唐代文学学会等党支部的支部书记及党员代表共26人参加了这次主题党日活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