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甘肃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官方网站!

社科之家

社科党建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社科之家 > 社科党建 >

省社科联部署推进主管社会组织学习贯彻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主题教育工作

来源: 时间:2023-09-28 17:45:25 点击:
         9月28日下午,省社科联召开主管社会组织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部署推进会议,传达学习了《甘肃省第二批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和《关于在全省性社会组织中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函》,安排部署了主管社会组织主题教育工作。省社科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罗哲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
         会议指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党中央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动员全党同志为完成党的中心任务而团结奋斗所作的重大部署,是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重大部署。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和目标要求,对主题教育各项工作作出全面部署,为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提供了根本遵循。全省第二批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和社会组织党委对全省性社会组织开展主题教育提出了明确具体的要求,要全面落实“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重要要求,确保实现凝心铸魂筑牢根本、锤炼品格强化忠诚、实干担当促进发展、践行宗旨为民造福、廉洁奉公树立新风的目标。
         会议强调,各主管社会组织党组织要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部署安排,推动主题教育开展取得扎实成效。一要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社会组织党组织要充分认识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将思想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对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论述上来,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切实增强开展主题教育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二要联系实际、学深悟透、力求实效。各社会组织要结合自身实际,认真组织党员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不断强化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真正把理论学习与实际工作结合起来,增强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社会组织要以此次主题教育为契机,要把教育党员和服务全省经济高质量发展一体推进,把主题教育成果体现到促进自身发展上、体现到服务全省中心工作上。三要切实加强主题教育的组织领导。各主管社会组织党组织要高度重视,提高政治站位,精心组织实施,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省社科联机关党委、学会管理部全体工作人员及主管社会组织党支部书记(负责人)共40余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