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甘肃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官方网站!

机关动态

机关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机关动态 >

省社科联学术部党支部 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来源:学术部 时间:2021-08-11 10:06:59 点击:
       
       7月30日,省社科联学术部党支部召开了以“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为主题的专题组织生活会,省社科联二级巡视员席皓琳以普通党员的身份参加会议。
  会前,省社科联学术部党支部对开好这次组织生活会高度重视,进行了充分准备。通过集体学习和个人自学等方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相关内容学习,组织党员重点学习指定的学习材料,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党支部书记与党员、党员和党员之间开展交心谈心,相互提醒、交流。对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整改落实等各环节进行了周密安排部署,为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做了充分准备。
  会上,省社科联学术部党支部书记汇报了半年来党支部工作情况,特别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情况,通报了党支部检视出的“在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方面、在严格党员教育管理方面、在联系服务群众方面、在改进工作作风方面”4个方面12个问题,从主客观两方面深入分析相关问题产生的原因,研究制定整改措施,明确了下一步整改方向。每名党员干部围绕主题,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讲收获提高,讲差距不足,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大家以工作中的具体事例进行精准把脉会诊,祛病疗伤,组织生活会“辣”味足,达到“红脸出汗”的效果。
  席皓琳同志认真听取每一位同志的发言,与大家深入交流工作和学习体会,对专题组织生活会和学术部上半年工作进行了点评。他指出,今年以来,学术部党支部面对量大面宽的业务工作要求,能够认真贯彻落实省社科联机关党委部署要求,支部党史学习教育有力有序推进,取得了阶段性成效。此次组织生活会准备充分、总结工作全面详实、查摆问题具体实在,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严肃认真,大家充分交流了思想、增进了感情、鼓舞了士气,每位同志都受到了启发和教育,达到了增进团结、推动工作的效果。席皓琳同志希望学术部党支部的每位同志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斗的力量,发扬革命精神,强化党性锻炼,强化规矩意识,强化理论武装,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哲学社会科学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研读哲学社会科学工作相关文件精神,加强学习的深度,拓展学习的广度,提高工作本领,扎实推动下半年各项工作落地见效,为推动全省哲学社会科学繁荣发展,做出自己的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