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甘肃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官方网站!

机关动态

机关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机关动态 >

省社科联党组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 时间:2023-08-25 17:36:04 点击:
        根据中央部署和省委要求,8月24日,省社科联党组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联系省社科联工作,对照理论学习、政治素质、能力本领、担当作为、工作作风、廉洁自律6个方面,并结合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典型案例剖析,认真查摆问题,深刻分析根源,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省委主题教育第十五巡回指导组组长陈牧原到会指导并作点评,省社科联党组书记、副主席陈元龙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巡回指导组成员,省纪委监委派驻省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有关同志到会指导。
\
  省社科联党组对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在巡回指导组指导下精心制定会议方案,认真学习研讨,深入谈心谈话,全面梳理查摆问题,陈元龙主持起草了党组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党组成员认真撰写了个人发言提纲,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奠定了坚实基础。
        会议通报了省社科联党组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陈元龙代表党组班子作对照检查,带头作个人剖析,主动接受批评。党组成员崔建伟、罗哲依次发言,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深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交流了思想、检视了问题、明确了方向,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
        陈牧原在点评时指出,这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聚焦主题,班子成员敞开思想,积极发言,立足盘点收获、检视问题、深刻剖析,正视问题,开门见山,真正做到了咬耳扯袖、红脸出汗,达到了预期的效果。专题民主生活会的召开,既是一次总结反思,也是一个新的起点。要持续巩固理论武装,在推动高质量发展、服务群众、防范化解风险中提升实践能力。要抓紧做好问题整改,坚持“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巩固整改落实成效。要扎实促进成果转化,把主题教育取得的实实在在的效果,真正转化为推动发展的成果。
        陈元龙在表态发言时强调,省社科联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要把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作为改造主观世界、提高履职能力的新起点,进一步铸牢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自觉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定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把对党忠诚体现到贯彻落实好党中央决策部署的实际行动上。持续强化理论武装,从党的科学理论中悟规律、明方向、学方法、增智慧,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坚定理想信念、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以实际行动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扎实抓好问题整改,将会前梳理问题和谈心谈话、会上相互批评意见,以及主题教育调查研究成果转化清单、整改整治尚未完成的任务等贯通起来,扎扎实实做好民主生活会“后半篇文章”。积极主动担当作为,以“时时放不下”的责任感,真抓实干、迎难而上,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实际行动,为服务中国式现代化甘肃实践注入更大精神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