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甘肃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官方网站!

时政聚焦

省内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时政聚焦 > 省内要闻 >

胡昌升在省委审计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上强调 推进新时代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 以审计监督护航甘肃现代化建设

来源:甘肃日报 时间:2023-07-24 10:36:00 点击:

        省委审计委员会7月21日下午召开第三次会议,省委书记、省委审计委员会主任胡昌升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加快构建集中统一、全面覆盖、权威高效的审计监督体系,依法全面履行审计监督职责,进一步推进新时代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以有力有效的审计监督护航甘肃现代化建设。

        省长、省委审计委员会副主任任振鹤,省领导王赋、石谋军、程晓波、张伟、李沛兴及省政府秘书长张伟文出席。

        会议传达学习了二十届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和中央审计委员会有关文件精神,审议了有关文件,对下一步工作作出安排部署。

        胡昌升在讲话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充分肯定了党的十九大以来审计工作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系统总结了新时代治国理政在审计领域取得的制度成果,深刻阐述了审计工作的重要意义,明确提出了新时代新征程审计工作的目标要求,为我们做好审计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指明了努力方向。全省各级党委审计委员会和审计机关要深入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以高水平审计助推高质量发展。

        胡昌升强调,审计是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推动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力量。要把坚持党的领导贯穿始终,进一步健全领导体系、工作机制、责任链条,不断巩固深化审计管理体制改革成果,推动形成上下贯通、步调一致的审计工作格局。要把提高监督效能贯穿始终,着力增强审计的政治属性和政治功能,牢记“国之大者”“省之要者”“民之盼者”,如臂使指强站位,如影随形强覆盖,如雷贯耳强震慑,更好发挥审计在推进党的自我革命中的独特作用。要把服务保障大局贯穿始终,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紧扣重大部署、民生保障、风险防范、反腐治乱等开展审计监督,推动各地各部门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要把坚决整改问题贯穿始终,压紧压实被审计单位整改主体责任、主管部门整改监管责任、审计机关整改督促责任,确保真改实改、应改尽改。要把加强自身建设贯穿始终,深入开展主题教育和“三抓三促”行动,加快提升科技审计、数字审计水平,着力锻造专业能力、职业精神、过硬作风,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审计干部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