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甘肃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官方网站!

时政聚焦

省内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时政聚焦 > 省内要闻 >

胡昌升在全省上半年经济运行调度会议上强调 干字当头抢进度积极争取全年旺 加力推动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

来源:甘肃日报 时间:2023-07-31 10:37:00 点击:

        全省上半年经济运行调度会议7月28日上午在兰州召开,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胡昌升出席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7月24日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入实施“三抓三促”行动,干字当头抢进度,积极争取“全年旺”,加力推动全省经济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

        省委副书记、省长任振鹤主持并讲话。省政协主席庄国泰,省领导王赋、石谋军、刘长根、张锦刚、张永霞、张晓强等出席会议。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程晓波通报了2023年上半年市州重点工作完成情况、省直部门经济工作重点任务完成情况。

        胡昌升指出,今年以来,全省上下扎实推进“四强”行动、做深做实“五量”文章,“进”的态势更为巩固,“新”的动能更为强劲,“好”的氛围更为浓厚,“稳”的基础更为坚实,超额完成“双过半”目标任务,交出了一份表现不俗、好于预期的成绩单。

        胡昌升强调,做好下半年经济工作,必须突出重点、集聚资源、集中力量,巩固和拓展经济平稳较快增长的好势头。要准确把握外部经济形势、重点行业走势、区域发展态势、企业运行趋势,把内因和外因、当前和长远、整体和局部、政府和市场统筹起来,锻造发展长板,补齐发展短板。要把准着力重点,积极主动担当作为,推动工业经济加力提速、“三农”工作加力提效、招商引资加力提升、项目建设加力提质、消费扩容加力提量、民营经济加力提档、民生保障加力提标,协调有序加快各项工作进度。要深入开展“三抓三促”行动,坚持以发展论英雄、以实绩论功过,大力转变作风,提升能力本领,在聚焦重点、解决问题、落实责任、完善机制上下功夫,全力推动各项目标任务落到实处,努力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

        任振鹤在主持讲话时强调,要把抓落实的行动体现在实现年度目标任务上,每月每季对照,倒查薄弱环节,做到蹄疾步稳、质量齐升;体现在做大项目投资上,围绕稳增长、稳就业、稳物价,用足用好用活政策,积极争取、抢抓机遇,抓紧谋划储备推进一批大项目、新项目、好项目,不断厚植发展后劲;体现在经营主体的培育上,强化“产业第一、企业家老大”的理念,在放开、放手、放活上下功夫,结合主题教育,深入企业和生产一线,真心真意回应所需所愿所盼,真刀真枪帮助减负纾困赋能;体现在追赶进位的精神上,坚持边干边学边悟,坚持改革创新思维,坚持不懈强化作风,在“三抓三促”行动中切实增强事业担当、责任担当、作为担当、资格担当。

        金昌市委、嘉峪关市委和省工信厅、省委政法委负责同志先后作交流发言,兰州市政府、天水市委、省金融监管局、省体育局主要负责同志先后作表态发言。

        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有关领导出席会议。会议以电视电话形式开至县一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