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甘肃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官方网站!

时政聚焦

省内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时政聚焦 > 省内要闻 >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胡昌升主持

来源:甘肃日报 时间:2023-07-31 10:54:00 点击:

        省委常委会7月28日下午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研究我省贯彻落实意见,安排部署经济运行、耕地保护和盐碱地改造利用、网络安全和信息化等工作。省委书记胡昌升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7月24日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外人士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强调,全省各级各方面要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全面推动经济持续健康发展。要进一步完善支持产业发展、扩大有效投资、释放消费潜力等政策,加强对工业经济运行的精准调度,加力推进招商引资和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大力支持民营经济健康发展。要突出抓好重点群体就业,兜牢兜实基层“三保”底线,着力增进人民群众福祉。要深入开展主题教育和“三抓三促”行动,坚持干字当头、拼搏进取,更好激发干事创业积极性。要守好粮食安全和防止规模性返贫底线,深入推进主动创安、主动创稳,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强调,要落实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和用途管控制度,加快高标准农田建设,加强撂荒地治理,着力提高耕地质量。要全面开展土壤普查,加快摸清我省盐碱地底数,加大力度改良盐碱耕地。要压紧压实耕地保护和粮食安全责任,健全投入稳定增长、耕地管护、种粮农民收益保障等机制,推动我省耕地保护和盐碱地改造利用取得新成效。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传达学习全国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精神。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坚持党管互联网,加强党对网信工作的全面领导,严格落实网络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发挥信息化对经济社会发展的驱动引领作用,推动全省网信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传达学习了部分省区纪委书记座谈会精神,听取了全省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进展情况汇报。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坚持把主题教育、教育整顿与履职尽责结合起来,做到两手抓、两促进,着力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坚定不移正风肃纪反腐,以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成果体现主题教育、教育整顿成效。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