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甘肃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官方网站!

时政聚焦

省内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时政聚焦 > 省内要闻 >

省委常委会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甘肃省政府网站 甘肃日报 时间:2023-08-18 09:44:00 点击:

根据党中央统一部署,省委常委会8月17日利用一天时间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聚焦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对照凝心铸魂筑牢根本、锤炼品格强化忠诚、实干担当促进发展、践行宗旨为民造福、廉洁奉公树立新风具体目标,深入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重要论述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检视差距不足,进行党性分析,着力从思想根源上解决问题,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省委书记胡昌升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中央第十四指导组组长王炯出席并作点评发言。

省委常委会对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做了充分准备,认真组织学习研讨,坦诚进行谈心谈话,全面深入查摆问题,结合典型案例检视剖析,胡昌升主持起草了常委会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常委同志认真撰写了个人发言提纲,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奠定了坚实基础。

会议通报了省委常委会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胡昌升代表常委会班子作了对照检查,带头作个人剖析,主动接受批评。随后,常委同志逐个发言,紧扣会议主题,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不遮不掩进行自我批评,实事求是开展相互批评,交流了思想、检视了问题、明确了方向,达到了统一思想、增进团结、推动工作的目的。

胡昌升在总结讲话时强调,加强党的创新理论武装没有完成时,只有进行时。要把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作为省委常委会班子改造主观世界、提高履职能力的新起点,坚持问题导向,认真制定整改方案,逐一明确责任和时限,实行清单化管理、挂账销号,问题不解决不松劲、解决不彻底不放手,做实做好民主生活会“后半篇文章”,把省委常委会建设成坚强有力的领导班子,建设成团结带领全省上下攻坚克难、锐意进取的领导集体。要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常抓不懈,以上率下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思想大解放、能力大提升、作风大转变、工作大落实的生动实践,引领和带动全省广大党员干部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甘肃实践中不断创造新的业绩。

胡昌升强调,要在以学铸魂上常抓不懈,坚定理想信念、铸牢政治忠诚。坚持常学常新、常悟常进,加强政治能力锻造,牢牢把握“国之大者”、“省之要者”、“民之盼者”、“责之重者”,不折不扣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完善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闭环机制,以实际行动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在以学增智上常抓不懈,掌握思想方法、增强能力本领。带头落实“第一议题”制度,完善理论学习长效机制,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六个必须坚持”的立场观点方法,对标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工作目标、重要原则和具体要求完善思路举措,与时俱进谋划载体抓手,在推动高质量发展、服务群众、防范化解风险中提升实践能力。要在以学正风上常抓不懈,勇于自我革命、永葆政治本色。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以开展“三抓三促”行动为抓手,驰而不息纠治“四风”,持续提振争先进位的精气神,坚持“三不”一体推进,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大兴务实之风、弘扬清廉之风、养成俭朴之风,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要在以学促干上常抓不懈,推动高质量发展、矢志为民造福。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把全部心思和精力用在抓发展、惠民生、护稳定上,以实施“四强”行动为牵引,抓实抓细工业经济运行、招商引资增效、营商环境优化、守牢生态底线、保障改善民生等重点工作,推动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追赶进位,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甘肃实践崭新篇章。(记者张富贵 孟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