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甘肃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官方网站!

社科资讯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社科资讯 > 通知公告 >

省社科联2018年部门预算公开说明

来源:省社科联 时间:2018-02-28 13:57:28 点击:
      按照《预算法》、《地方预决算公开操作规程》、《中共甘肃省委办公厅 甘肃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推进预算公开工作的实施方案》,现将2018年部门预算公开如下:
      一、部门职责
      甘肃省社科联是中共甘肃省委领导下的学术性群众团体。主要职能是:1、领导和协调省级社会科学学会、协会、研究会的工作,指导市、县社科联工作。2、承担全省社科界社会团体和民办非企业单位业务主管职责 。3、组织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协调开展社会科学理论研究、宣传普及、咨询服务和学术交流。4、组织实施省委、省政府每两年一次的全省社会科学优秀成果评奖活动 。5、组织鉴定和评估社会科学应用研究成果,推动社会科学研究成果的转化 。6、编辑出版《社科纵横》杂志 。
      二、机构设置
      省社科联为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内设办公室、学术部、学会管理部、编辑部和机关党委。预算只包括省社科联本级机关,无下属单位。
      三、部门预算安排情况
      2018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629.11万元,比2017年预算减少151.55万元,下降19.4%,下降的主要原因是:1、2017年9月起,省社科联启动养老保险业务经办,财政厅停止拨付退休人员退休费,由社保局统一发放。2、2名干部到龄退休退休,调整与人员挂钩的公用经费标准。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629.11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0.00万元。具体是:
      (一)基本支出(不含政府性基金安排的支出)
      2018年基本支出373.11万元,比2017年预算减少137.55万元,下降26.9%。下降的主要原因是:1、2017年9月起,省社科联启动养老保险业务经办,财政厅停止拨付退休人员退休费,由社保局统一发放。2、2名干部到龄退休退休,调整与人员挂钩的公用经费标准。     
      (二)项目支出(不含政府性基金安排的支出)
      1.项目支出增加情况
      2018年项目支出256.00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256.00万元,行政事业性收入(或教育收费)等其他收入安排的项目支出0.00万元。比2017年预算减少14.00万元,下降5.2%,下降的主要原因是按照省财政厅专项业务费压减比例不低于5%的要求,省社科联专项业务费进行压减后较2017年减少14万元。
      2.项目分类分级情况
      保障运转经费1个,主要是业务费;
      3.项目评审情况
      2018年申请项目共1个,其中纳入预算评审0个,涉及金额0万元。
      (三)政府支出功能分类指标
      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549.94万元,比2017年预算减少10.26万元,下降1.8%,下降的主要原因是:2名干部到龄退休,调整与人员挂钩的公共服务支出。
      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32.78万元,比2017年预算减少143.26万元,下降81.4%,下降的主要原因是:①2名干部到龄退休。②2017年9月起,省社科联启动养老保险业务经办,财政厅停止拨付退休人员退休费,由社保局统一发放。
      3.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26.72万元,比2017年预算增加2.72万元,增长11.3%,增长的主要原因是:按照政策规定,退休人员工资标准提高,与之挂钩的医疗卫生支出增加。
      4.住房保障支出19.67万元,比2017年预算减少0.75万元,下降3.7%,下降的主要原因是:2名干部到龄退休。
      (四)非税收入
      省社科联本年度无非税收入。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
      2018年未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支出。
      四、部门一般性支出财政拨款情况
      1.因公出国(境)费用0.00万元,较2017年预算无变化。
      2.公务接待费0.83万元,较2017年预算无变化。
      3.公务用车购置0.00万元,较2017年预算无变化。
      4.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8.40万元,较2017年预算无变化。
      5.培训费7.11万元,比2017年预算增加0.03万元,增长0.4%,增长的主要原因是提高干部业务素质需要。
      6.会议费20.00万元,较2017年预算无变化。
      7.一般公共预算机关运行经费114.16万元,比2017年预算增加2.39万元,增长2.1%,增长的主要原因是:退休人员增加,调整与人员挂钩的活动经费。
      五、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1.政府采购情况
      2018年机关及所属预算单位政府采购预算总额5.0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5.0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0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0.00万元。
      2.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上年末固定资产金额为559.43万元。其中:办公用房1032.38平方米。价值359.27万元。部门及所属预算单位共有车辆5辆,价值122.62万元。单价2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
      2018年拟采购固定资产约5.00万元,主要包括:(其他办公设备2.00万元,笔记本电脑3.00万元,)。
      3.部门绩效评价进展情况
      省社科联设有专项业务费即社科事业费项目1项,主要用于开展每三年进行一次的全省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评奖、全省社会科学普及活动和科普读物编撰出版以及《社科纵横》期刊出版。2017年项目预算数270万元,2018年项目预算数256万元,均为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资金,按照省财政厅专项业务费压减比例不低于5%的要求,省社科联专项业务费进行压减后较2017年减少14万元。
      六、名词解释
      财政拨款收入:指省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事业收入:事业收入是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
      经营收入: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其他收入:指除上述“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以外的收入。
      上年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一般公共服务:指省财政厅用于保障机构正常运行、开展财政管理活动的支出。
      社会保障和就业:指省财政厅用于离退休人员的经费。
      住房保障支出:指按照国家政策规定用于住房改革方面的支出。
      住房公积金:指按照国家统一规定,依据省上确定的比例为在职职工缴存的长期住房储金。
      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年末结转和结余:指本年度或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无法按原计划实施,需要延迟到以后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三公经费:是指省级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费。
      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甘肃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2018年2月28日
备注:表10省社科联本年度无政府性基金支出。
      表11省社科联本年度无部门管理转移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