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甘肃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官方网站!

社科资讯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社科资讯 > 通知公告 >

关于“精神扶贫”科普教材编写规划项目结项的通知

来源: 时间:2018-07-20 13:04:48 点击:
关于“精神扶贫”科普教材编写规划项目结项的通知
 
各市社科联,省属各社科类社会组织,省委党校、甘肃行政学院、省社科院、各高等院校科研(社科)处:
   根据甘肃省社科联《关于“精神扶贫”科普教材编写项目立项的通知》,全省“精神扶贫”科普教材编写项目共立项61项。截止2018年5月31日,实际完成编写项目63项(其中:天水市申报的系列丛书由1项改为6个单项,立项结束后补报2项)。2018年6月,经省社科联组织专家对完成的编写项目进行了集中评审,省社科联党组研究同意,分为“精神扶贫”教材编写规划项目和社会科学普及教材编写规划项目,并分别按省社科联统一招标出版和省社科联资助作者自主出版两种形式出版。其中:由省社科联统一招标出版的“精神扶贫”教材编写规划项目20项,社会科学普及教材编写规划项目21项;省社科联资助作者自主出版的社会科学普及教材编写规划项目22项,分别准予结项。现将结项出版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省社科联统一招标出版的“精神扶贫”教材编写规划项目
   经专家组评审,共评选出“精神扶贫”教材编写规划项目20项(见附表1),省社科联颁发结项证书,并面向全国出版行业公开招标,统一组织出版,费用由省社科联全额支付。
   二、省社科联统一招标出版的社会科学普及教材编写规划项目
   经专家组评审,共评选出社会科学普及教材编写规划项目21项(见附表2),省社科联颁发结项证书,并面向全国出版行业公开招标,统一组织出版,费用由省社科联全额支付。
   三、省社科联资助作者自主出版的社会科学普及教材编写规划项目
   经专家组评审,省社科联资助作者自主出版的社会科学普及教材编写规划项目22项(见附表3),省社科联颁发结项证书。如果作者本人愿意出版,必须按照评审专家意见进行认真修改完善,保证质量,达到出版标准,出版社由作者自己联系,字数须控制在18万字以内。在保证出版质量没有问题的前提下,省社科联按照《关于申报“精神扶贫”科普教材编写项目的通知》(甘社科联发〔2017〕5号)规定的1000元/万字的标准,给予资助;务于9月底前完成出版,逾期将不予资助。出版书目封面左上方必须印上“甘肃省社科联科普教材编写规划项目”的标识。白银市社科联组织编写的5本教材(名单见附表3)不再资助。项目出版后,作者必须免费向省社科联送书100套/册。
   四、具体要求
   实施以“扶志扶智”为核心内容的“精神扶贫”,是我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助推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重要举措;面向基层广大干部群众编写一套“精神扶贫”教材和社会科学普及读物,对于加强农民群众的思想道德建设,提高科学文化水平,增强自我脱贫的内生动力,意义极其重大。现根据专家组在评审工作中发现的一些问题,提出以下几点具体要求:
   1、要严把项目质量关。要认真按照专家组的评审意见,抓紧时间进行修改完善。附表1和附表2所列项目,作为第一批出版的项目,必须于7月12日前完成修改定稿工作,过期不候。凡是由省社科联资助自行联系出版的项目,除已出版的8项外,都属于不符合出版要求的项目,作者要按照专家组的评审意见,更加负责、更加认真仔细地进行修改和完善,确保项目内容和质量没有任何问题,符合出版要求后再联系出版。
   2、要严把政治关和意识形态安全关。凡涉及马克思主义研究、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富民惠农政策、民族宗教等政策解读的项目,必须坚持好正确的政治方向,表述要准确无误,决不允许出现与马克思主义意识形态相违忤的情况发生。
   3、要严把著作权和版权关。凡是引用或较大数量借用其他著作内容的项目,作者在修改时,一定要通过注释或列具“参考书目”等形式,注明出处,确保知识产权的合法性。作者以前已出版过的、经修订列入本次出版计划的书目,要出具与原出版机构所签署的出版合同。如发生著作权和版权纠纷问题,均由作者本人承担责任。
 
   附表:1.省社科联统一招标出版的“精神扶贫”教材编写规划项目
      2.省社科联统一招标出版的社会科学普及教材编写规划项目
        3.省社科联资助作者自主出版的社会科学普及教材编写规划项目
 
 
  甘肃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2018年7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