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甘肃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官方网站!

社科之家

社团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社科之家 > 社团动态 >

“新时代古籍工作与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学术研讨会暨甘肃省古代文学学会第七届年会召开

来源: 时间:2022-05-17 17:21:12 点击:
\
    2022年5月14日,“新时代古籍工作与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学术研讨会暨甘肃省古代文学学会第七届年会在西北师范大学召开。会议由省社科联指导,甘肃省古代文学学会主办,西北师范大学文学院协办。来自甘肃省社会科学院、兰州大学、西北师范大学、西北民族大学、天水师范学院、河西学院、陇东学院等14所省内科研机构和高校的48位专家学者参加了会议。
    会议开幕式由西北师范大学文学院院长马世年教授主持,著名文史研究专家、甘肃省先秦文学与文化研究中心主任赵逵夫教授,甘肃省古代文学学会会长、西北师范大学副校长韩高年教授,甘肃省古代文学学会副会长、天水师范学院校长汪聚应教授等分别致辞,甘肃省社科联二级巡视员席皓琳出席会议,宣读会议批复并讲话。
    会议学术研讨分主旨发言和小组讨论两个阶段。与会专家分别围绕甘肃地方文献、陇右文化、古籍整理以及先秦文学等古代文学的研究课题,进行了认真、深入、热烈的研讨,总共收录学术论文56篇。这是我省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推进新时代古籍工作的意见》精神,全省社科界古代文学专家学者积极响应国家政策,主动作为,能动安排甘肃古代文学研究新任务、推动甘肃古代文学研究迈向新阶段的有力举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