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甘肃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官方网站!

社科之家

社科党建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社科之家 > 社科党建 >

聚焦主题主线 扎实督导检查 省社科联抓实主管社会组织主题教育

来源: 时间:2023-12-20 09:39:34 点击:
         \根据全省第二批主题教育要求,结合实际,省社科联党组决定,在主管社会组织中开展第二批主题教育。近期,分管领导带队集中25天赴39家主管社会组织督导检查主题教育工作,通过实地走访、座谈交流、查阅资料等方式,全面了解主管社会组织开展主题教育情况,梳理典型经验和做法,督促主题教育工作,确保主题教育扎实推进、取得实效。
         督导检查中,一方面,省社科联对有党支部的33个主管社会组织(含一个联合党支部),严格按照主题教育要求进行督导检查,传达最新精神,现场指导,提出明确要求,指明工作方向;另一方面,省社科联组织社会组织中未成立党支部党员集体学习2次,达到了主管社会组织开展主题教育党员全覆盖、无遗漏。本次督查,各主管社会组织在时间安排、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五个方面进行汇报,对开展主题教育高度重视,思想认识到位、组织保障有力、统筹推进有序,能够坚持把理论学习贯穿始终,扎实认真开展调查研究,全力以赴推动高质量发展,严肃认真抓好检视整改,全力抓实主题教育各项工作。
         学以致用,推动事业发展。省社科联充分发挥单位的党的二十大代表作用,在举办“主管社会组织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暨意识形态工作专题培训班”上作专题宣讲,引导各社会组织加强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深入学习,注重学用结合,精密联系实际,聚焦中国式现代化甘肃实践,围绕服务共建“一带一路”、实施“四强”行动等重大问题,把握省委省政府重大决策需求,组织推出具有全局性、预见性、可行性的优秀资政建言成果,发挥好“思想库”和“智囊团”作用。甘肃省古籍文献整理编译中心已编纂出版《方志库(一)》101册、《方志库(二)》101册,《著作库》151册,完成了《民间宝卷库》出版前的审读和《方志库(三)》整理编纂工作,得到了省委主要领导的充分肯定。甘肃省陇文化研究会“关于对秦安莲花镇史前文化遗址抢救性发掘保护的建议”被省委主要领导批示,并被有关部门采纳。甘肃一山一水环境与社会发展中心积极参与乡村振兴建设,开展“一个鸡蛋”等 7 个项目,总投资 2956.81 万元。
         各主管社会组织表示,将认真开展主题教育工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的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主题教育要求,坚持把主题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对标对表,全面落实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高质量发展、检视整改等重点措施,认真开展主题教育工作,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上见实效。\